Dear 爸媽,

 

今天是1/2/2009, 早上請一個朋友開車一起送珮如去機場. 跟珮如在登機門口相擁時, 我倆就放聲就哭起來了…..感覺這一別不知道下次何時見面. 畢竟她是我這一輩子跟我在一起實實在在赴湯蹈火生活19年的好姊妹, 從一起上學, 到出社會從感情, 生活在工作上一起共患難, 互相鼓勵, 說真的沒人可以比她還了解我. 這次分離是將是我兩姊妹分開最久的一次. 說真的, 我也很捨不得她, 因為往後要談心事就沒那麼方便了.評她媽一句話, “妳想 Jane, 就去 LA 找她阿!”, 就這樣我才到LA不到兩週珮如就決定要來找我. 非常感激她這一趟來LA跟我一起過聖誕節跟跨2009新年, 除此之外, 我們還一起到處出LA”趴趴走”, 幾個代表LA的地方,還有去見一些老朋友, 每天的行程很隨興, 一直從她開始打包準備回台時, 我的心情開始落寞起來, 兩週好快就過去了, 很不捨, 但我真的很高興她來看我..... 也希望很快在見面.

 

12/24晚上在家開聖誕派對, 每一家都要帶一盤菜. 我跟珮如快中午才開始做. 我負責蔬菜湯跟馬鈴薯泥 , 珮如負責蔬菜類,做的是蠔油芥藍與生菜沙拉. 我們還把家裡佈置了一下. 我兩從早忙到晚上客人進門前… Nelson的哥哥 Peter, 老婆 Karen, 與小女兒 Sabrina 從德州來 LA 過節, 他們帶來一支大火腿, 跟蛋糕甜點. Agnes 帶炒飯, Agnes 的兒子 Alex 與媳婦 Brandie 帶了一隻快18的大火雞. 整桌都排了滿食物. 最後剩下的也很多. 大家吃完了以後, 就到客廳準備交換禮物. 等客人走後, 整理完後, Sarah 就很急的要上床睡覺, 因為她說聖誕老公公都是小朋友睡覺時才會來放禮物. 於是 Nelson 去辦公室把新的腳踏車搬回家,我們把它包起來,外面貼了一個大蝴蝶結. 隔天一早, Sarah 看到後, 非常高興的叫起來 J

 

 

12/27下午全家出動去downtown幾個象徵 LA的地標, 去了聯合車站(Union Station), 還有Olvera Street又稱之為墨西哥街, 是一條街全部是賣墨西哥的東西, 很像我們以前在中南美洲那種趕集或菜市場只是比較乾淨有規劃, 算是個給觀光客參觀的地方. 有賣各種土產品,衣物,首飾,小吃, 等等. 讓我彷彿又回到拉丁美洲去了, 還真懷念那種小時後的感覺.

 

 

12/30 晚上, 姊姊的同事 Helena 要請我們全家在姊姊的辦公室附近Glendale吃飯, 於是Nelson, Sarah,珮如跟我跟她們會合. 我們去了一家餐廳叫做 “The Cheesecake Factory”是吃到地的美國食物. 我們點的每一到菜都好吃級了.另外, Helena 請我跟媽說聲謝謝妳的禮物”. 最後買單, 姊姊沒讓 Helena .  除夕夜, 早上姊姊還要上班, 而且許多餐廳也沒營業, 所以我們選在家附近吃了. 吃完飯後,我跟珮如就去我朋友家坐.

 

想到珮如 1/2要回台, 與姊姊, Nelson 講好1/1晚餐要帶珮如去吃台灣比較吃不到的食物. 晚餐前我們先彎到 Monterey Park 去看老爺, 去接Agnes. 老爺看到我們很開心一直跟我們揮手, 看到 Sarah , 也不段的拍她手背….大概 20分後,我們就去一家中東餐廳”Shiraz”吃晚餐了. 回家後,珮如就開始整理行李了. 她一直很擔心買太多, 裝不下去…..一早我們要出發去機場前, 我在房間抱者珮如我們就哭起來了. 我從機場回到家後感覺很不習慣家裡變的很安靜,很空洞,沒人可以對白. 這種感覺真的很奇怪, 因為想一想她是我第一位朋友跟我在這房子一起日日夜夜生活了兩週. 每天有話可聊, 有伴一起出門, 有事一起討論, 所以珮如一回台, 第一次感覺這麼強烈在這房子裡感到很空虛與寂寞, 突然間, 您們及我在台所有朋友畫面都在我腦海裡浮現….. 我非常非常地想念大家.

 

1/3下午 5:50我跟姊姊, Sarah, 去看電影, Nelson 去看老爺. 看完電影約8:00pm打給 Nelson , 老爺在加護病房觀察. 在過沒多久,  Nelson 打回來告知老爺於晚上8:30辭世. 我跟姊姊的心情馬上低落, 也沒有馬上跟 Sarah . 這種感覺感到很不可思議. 新年的第一天看起來精神很好, 但不知為何人就這樣走了. 現在 Nelson 忙著處理後事, 老爺將葬在奶奶旁邊..

 

1/4 Melody Boston 看完她父親回來, 送了我們兩隻好大, 好肥的活龍蝦回來. 我們當晚就煮來吃了. 肉真的好新鮮, 很有彈性. 我有拍一些照片起來. 到時我連珮如的相片一起整理, 再燒成 CD 寄您們.

 

今天是1/5/2009, 原本要去瑞士辦事處去辦簽證, 後來打去問, 辦事處辦簽證時間每天 09:00am~12:00pm而已. 所以我來不及出門了. 於是,我上網看了一下, 現在瑞士一律都是發 深根簽證了. Nelson 打來要我去接 Sarah 下課. 今天就寫到這裡.

 

      ~ !

 

Jane J

Jan. 05, 2008 於洛杉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Jane1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