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爸媽,

 

        您們好! 離上次寫信已經隔一個多月了. 時間過的好快. 一轉眼, 學校只甚下7, 我們就要畢業了. 前兩週的期中考完了, 昨天老師發成績單給我們了. 老實說, 雖然科目都過了,但是感覺有點不是很滿意. 以我離學校這麼久,應該要感到滿足的, 反而自我要求期末考要把分數補些回來. 也從老師打的分數可以看出那些老師是 扮豬吃老虎”…有些老師上課輕鬆, 但考試打分數一點都不手軟 

 

        三月是一個非常忙碌的月份, 在月曆上行程寫的滿滿的. 很多小組報告要交, 很多小組會議, 忙著投履歷表, 忙著去兩個地方面識, 有說明會要去聽, 訪問老師 (小組報告), 三月中宴會試菜, 三月底法文的會話期中考不知不覺, 三月就這樣過了. 接著, 四月初的期中考, 每天K書都快累死了. 現在的我, 根本無法熬夜, 一到晚上12, 就想睡覺, 眼睛無法張開. 三月中, 期中考的前一週, 我胃痛又發作了, 剛好那天是星期五, 快中午胃開始絞痛, 四隻發軟, 當場在廚房倒地, 全身直冒冷汗. 同學們把我扶回宿舍, 立刻請校醫來看. 接著校醫幫我掛號,下午我馬上下山去看醫生. 那醫生開了一整月的藥, 這次我可是乖乖的每天按時吃藥.

 

DSCN6059.JPG 

 

        四月起, 我們這組要調出廚房, 每週五要跑外場, 做服務生, 那簡直是夢魘. 因為做外場每週五早上要 6:00 Cafeteria 集合. 想到早上要 5:00就要起床, 頭就暈了. 46~7日學校舉辦 IRF (International Recruitment Forum). 這是學校第一屆辦此活動. 學校要請很多3, 4, 5 星的飯店業者來擺攤位, 徵才. 這是學生投遞履歷表的好時機. SHMS 其他分校的學生也來了. 那兩天, 簡直把學校擠滿了人潮, 也發現東方人的比例佔的最多, 至少說有80%g是亞洲人一點也不過分. 但很諷刺的是, 由於飯店業者大多數都是來自歐洲, 相對的, 他們要求的條件也很受限制. 例如, 一定要持有歐盟護照, 一定要能說流利的法語或德語, 最好要有些跟飯店或餐飲的經驗或背景, 光這幾個要求條件就把一竿子的亞洲人排除在外了. 美國的飯店業者, Disney, 若不是美國公民, 一定要透過 Agent 辦理所有的文件,  Agent 的基本費用是 US$2,500 辦到好. 每個月的薪資是約 US$500. 然後還不包括吃住 保險….這樣算下來扣一扣, 6個月實習完, 先前繳出去的錢跟賺的前根本不成比立. 

 

前一陣子去 Interlaken (聖女峰) 一家專門賣百萬名錶的店去面談, 不久對方已經回 email說要錄取我, 薪資是約瑞朗 2,100. 等吃,,保險扣一扣每個月的薪資大概還有約瑞朗 1,000. 這樣算下來, 還過的去. 在瑞士實習最多也只能待 4~6個月. IRF, 我也投了一家在美國 Florida 的飯店俱樂部(還蠻高級的) “FrenchMan’s Creek”. 對方已經跟我聯絡了, 不過美國這家還要等, 若錄取也要等到11月才開始報到. 理想計劃就是先去 Interlaken 實習4個月, 然後在去美國這家報到. 至少這中間也不要空閒著. 多一個歐洲工作經驗, 多學習銷售精品的經驗, 多一點時間再磨練法文, 這些都是以後根本買不到的經驗. 今天要不是有學校背書, 這些店家也不敢用我們這些沒經驗的. 所以這些都要好好計劃….

 

        復活節學校放了四天的假(4/10~4/13), 我跟4位同學一起去阿姆斯特丹玩. 第一次去荷蘭,而且又是遠離學校, 真的很開心, 因為大家都已經被考試考的喘不過氣來. 第一天晚上到了市區逛街, 紅燈區走走, 第二天, 本來要去參觀安妮法蘭克(Anne Frank House)之家, 但是人排對排的很誇張, 所以我們改去逛情色博物館, 水霸廣場. 第三天下午我自己參加半天的旅遊去庫肯霍夫公園 (Keukenhof), 是世界上最大的鬱金香公園, 2009年開園: 319520, 每年只開這兩個月供名民眾參觀. 今年剛好是庫肯霍夫公園滿 60週年也巧合碰到411~13日的夏季花卉展, 裡面有上百萬的鬱金香和其他球莖花卉爭奇鬥豔, 看了讓人嘆為觀止, 真的美不勝收. 我這一輩子也沒看過這麼多花朵, 與不同花種類在同一個地方, 相信若媽咪在這裡看, 數位相機的記憶卡要買最大容量的. 

 

DSCN6821.JPG 

 

     第四天, 我們參加了一整天的 Tour. 我們去了鹿特丹, 台夫特(Delft), 荷蘭皇家彩陶工廠, 還有做木鞋工廠.  說台夫特(Delft)也許您們沒印象, Delft 可是荷蘭17世紀有名畫家Johannes Vermeer 生與故的家鄉. 他生前有名的一幅畫是:珍珠耳環的少女Girl with a Pearl Earring. 記得我們在家有一起看這部DVD電影想起來了嗎接著我們又去外交使館區皇家之都-海牙(Den Haag)及參觀荷蘭小人國Madurodam.  

 300px-Johannes_Vermeer_%281632-1675%29_-_The_Girl_With_The_Pearl_Earring_%281665%29.jpg

第五天一早我們參觀梵谷博物館(Van Gogh Museum), 看到了好幾幅梵谷世界有名的真品, 我看到了好感動. 站在畫面前, 欣賞了很久….看到了 “Sunflower”, “Starry Night”, “The Sower” …下午我們趕飛機回學校.

van-gogh-vincent-starry-night-7900683.jpg vangogh_sunflowers1888.jpg

 

DSCN6822.JPG 

 

這些照片都是我自拍的, 我發現, 拍的還不錯耶 !!

 

        在接下來, 又要開始忙學校的事了. 5/3 International Day. 各國學生要辦一個博覽會. 又要準備吃的, 喝的, 介紹本國特色. 這種活動很像我小時候在國外時, 媽媽跟一些外館婦女辦的國際活動. 學校會要請很多外面的人來參觀, 一方面也是要打廣告啦 !

 

        5/9 是我們這班的大事. 也就是 哈瓦那之夜 (Havana Night)”. 我們的 “Banquet and Event”課業主題, 要請對象是全校的老師, 聽起來還蠻緊張的….因為我是負責掌廚的, 而且第一次要煮60人的量, 這個份量也要拿捏好. 擺盤不夠美觀, 甚下太多的菜, 上菜量不夠, 上菜不夠熱或浪費食物都很有可能被老師扣分.  這週日 (4/19) 我們將準備第二次試菜, 針對第一次試菜的結果再做一些改善, 調整, 把一些材料稍微做一點改進. 並加強準備速度, 及煮飯的流程與上菜速度.

 

DSCN5899.JPG 

       

現在已經是入學校第11週了, 又要準備披戰袍面對重量級的課業壓力, 很快的第16週要期末考了. 想到這幾週陸續都有活動, 加上課業, 想到頭皮都發麻了. 還記得第一天到學校報到, 有一位學姊帶我去房間時, 邊走邊跟我說 相信我, 18週會過的很快….” 真的體會到了!! 

 

瑞士的天氣逐漸開始回暖, 學校週邊的雪也已經溶解了, 帶來的毛衣也沒穿幾次. 上週天氣好熱, 只好跟 Nelson 求救, 請他把我留在美國夏天的衣服寄過來. 這週很開心收到包裹. 好了, 今天就寫到這, 明天我要一大早起床. 做外場….. 再附上幾張在Ams 拍的照片.

DSCN6245.JPG 

 

DSCN6929.JPG  

 

 

對了, 瑞士已經調了, 夏令時間/日光節約時間, 所以現在台灣比瑞士的時間快6小時.

(台灣比較快)

    !!

Jane J

April. 17, 2008

於瑞士, CAUX

http://gijane1116.pixnet.net/album/set/149344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Jane1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