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爸媽,

 

先跟您們說我的聯絡方式, 地址參考樣本 :

Ms. Jane Yui

Room No. 103

SHMS, “Caux-Palace”

CH-1824, Caux, Montreux

Switzerland

宿舍直撥號碼 : 019-4121-962-9103

手機直撥號碼 : 019-4179-576-9808
 


台灣比瑞士的時間快 7小時. (台灣比較快)

 

到了瑞士已經一週多了, 一到學校報到及要做的事情非常的多. 開學的第一週, 我身體有些不適應,全身都是有毛病, 嘴巴火氣大,嘴破,眼睛眼皮乾燥到一直紅腫脫皮, 婦女病,感冒, 老毛病在上課第一天中午開始犯了 疑似腸胃炎又發作了, 全身狂冒冷汗, 整個免疫系統大癱瘓. 第二天, 第三天, 都有持續發作, 但第三天更加嚴重到下午根本無法上課, 於是星期四我去找校醫幫我約校外醫生看婦女病及胃病, 星期五一早去看醫生拿藥. 因為學校有保險, 所以沒花到錢.加上原來配置的房間廁所在外面是共用的…. 半夜要上廁所還要全副武裝, 因為走道真的很冷颼颼….整個人都快垮掉了. 還好在星期四晚上請同學幫我搬去有廁所的房間. 原來的室友是俄國人, 她叫 Ellen 金髮大眼女, 很捨不得我搬走.... 現在的室友是台灣來的, 在生活上也比較相互照顧.

 

        對了, 更換房間的錢是要馬上付清的,不然學校是不會發學生証給我的, 所以已經先用部分美金US$500,及去銀行刷了法朗 CHF$ 1000, 好不容易湊足 CHF$1,500 繳給學校. 星期一 2/9 學校會請郵局的人來幫我們開戶.

 

講到錢的部分, 瑞士的消費真的貴的恐怖, 例如我買個延長線, 就快要台幣NT$465(CHF16.00), 一個很普通的轉接頭快要台幣NT$170 (CHF5.80). 剛來第一週是花了不少錢, 買一些維他命C, 學校文具用品, 日常用品, 等等真的脫離學校生活太久了, 完全都沒準備學校文具用品. 以前在泰碩上班, 所有東西都是公司提供,那裡去想這麼多. 早知道就從台灣帶來. 一張明信片也要約台幣NT$29, 學校洗衣機洗一次是投台幣NT$115(CHF4.00). 反正我到現在還沒看過低於 CHF1.00的東西. 上週與同學還跑去買黑色平底鞋約台幣NT$45(CHF1,300.00已經是打完折的價格), 我們有一堂課是要做實習外場服務生,幾乎要站全天, 穿高跟鞋有點吃不消. 想當初我在卡邦餐廳做事, 站一天都沒問題, ~真的年紀大了. 上週五全天課是在廚房實習, 換上廚師制服及廚房特殊防滑鞋子,我切了一早上的水果, 下午我到法餐甜點區做裝飾, 站了快12小時, 下課後腳都快要斷掉了, 回房第一件事就是泡腳幸好房間有浴缸.

 

我們的老師像個聯合國, 有土耳其, 哥倫比亞, 英國, 瑞典, 義大利, 法國來的, 所以要去適應每位老師的口音. 至於同學相處, 大家都非常友善, 來自世界各地. 台灣同學給我的綽號是 大姊或用台語叫我 阿姊”. 在這裡課業很重, 同學會互相協助, 辦讀書會, 在食物方面, 還不錯, 有點感覺像每天吃大餐, 有一點膩了. 有時真的只想吃個31,一碗牛肉麵,一碗炸醬麵, 一點滷味, 臭豆腐, 麻辣火鍋, 真的很懷念台灣食物. 下周開始蜜月期要過了,更苦的日子要展開了,等這一切結束, 希望一切都是苦盡甘來…….



瑞士上週末下了兩天的雪
, 雖然冷, 但雪景美級了 !!”



GI Jane 相簿 : http://gijane1116.pixnet.net/album

School Site : http://www.shms.com/index1.html   Caux Palace.



 

 

 

 

    


 

 

Jane

Feb. 09, 2008

於瑞士, CAU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Jane1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